地方 地方焦點

農糧署結合中部5農會 在地食材推薦「中部好粽」供選購

▲▼農糧署結合中部5農會,結合在地米食、食材推薦「中部好粽」供選購。(圖/農糧署中區分署提供,下同)

▲▼農糧署結合中部5農會,結合在地米食、食材推薦「中部好粽」供選購。(圖/農糧署中區分署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端午節是臺灣傳統大節日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為讓消費者歡慶佳節時,也可品嘗到不同以往,且具創意又美味的粽子,特推薦轄內5家農會,以國產食米結合在地食材所研發的特色粽,讓端午節粽子有不一樣的選擇。

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姚士源表示,中部地區農特產品豐富多樣,轄內大甲區農會、梧棲區農會、福興鄉農會、虎尾鎮農會及林內鄉農會等農會,為推廣並以在地農特產品,結合國產糯米或台稉9號米,研發多款口味特色粽,要讓消費者體會道地的臺灣味。

▲▼農糧署結合中部5農會,結合在地米食、食材推薦「中部好粽」供選購。(圖/農糧署中區分署提供,下同)

大甲區農會:以大甲在地好米及優質大甲芋頭,搭配香菇、菜脯等食材推出「大甲芋頭粽」、「九號健康粽」、「香菇栗子蛋黃粽」、「古早味肉粽」及「素粽」等五款端午粽。訂購資訊:04-26863990#142

梧棲區農會:以紅薏仁及黃豆國產雜糧等,創發出「鳳黃雜糧粽」也推出「古早味招牌粽」及「三寶粽」供消費選購。訂購資訊:04-26392611#187

福興鄉農會:選用在地生產的長糯米,搭配爌肉、花生、栗子、香菇等材料,推出「爌肉香菇粽」及「爌肉香菇蛋黃粽」等具傳統古早味的美味粽,也推出「傳統粽」及「筍子粽」供消費選購。訂購資訊:04-7841517


虎尾鎮農會:推出全國第一張「產銷履歷花生粽」,採用古早味焙炒方式,純手工包粽特色、用料實在,不只口感扎實,吃起來清爽不油膩,內餡充滿多層次口感。訂購資訊:05-6337962   

林內鄉農會:以當地產芋頭、金鑽鳳梨等,添加花生、薏仁為輔加上蛋黃、香菇、蓮子及國產豬肉製成五穀飄香的肉粽,並名為「芋健幸福五穀肉粽」以象徵遇見幸福‧平安健康。訂購資訊:05-5892002#31

中區分署表示,各農會特色粽正受理預購熱賣中,歡迎消費者及早並多多選購,讓我們在端午節重要節日,品嚐美味特色粽時,也同時支持在地國產農產品。

歐式風情不用出國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預購票逾3萬張」雙龍七彩吊橋啟用 部落觀光嘉年華熱鬧滾滾

雙龍七彩吊橋開幕「部落嘉年華」迎賓 交通紓導管制「報你知」

豐榮客運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彩繪車首發 結合雙龍暢遊電子套票更便利

►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!點這兌換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