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大牛省道夜晚閒逛...撞擊車輛後神隱 警牛群中揪出「牠」肇逃

▲ 洪姓民眾駕駛自小貨車行經台11線155K處時,閃避不及撞擊牛隻,導致小貨車左前車頭受損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洪姓民眾駕駛自小貨車行經台11線155K處時,閃避不及撞擊牛隻,導致小貨車左前車頭受損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警分局富岡派出所於日前晚間接獲110通報稱一名洪姓民眾駕駛自小貨車行經台11線155K處時,閃避不及撞擊牛隻,導致小貨車左前車頭受損,所幸無人受傷,肇事牛隻隨即遁入路旁草原不見蹤影。員警趕往現場由所長率員在肇事地點約200公尺外草原上發現牛群,且牛群中有一頭深色水牛體型龐大、雙角尖銳,無精打采地趴在一旁,特徵符合駕駛人描述,待次日清晨由飼主陪同下查證並檢查牛隻受傷情形,確認為肇事牛後,飼主也表示願意與被害人調解理賠。

▼ 員警在肇事地點約200公尺外草原上發現肇事牛隻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▼ 員警在肇事地點約200公尺外草原上發現肇事牛隻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富岡所長高璋賢表示,因有部分民眾會在東海岸省道旁的草地、溪邊放牧牛隻,牛隻經常半夜跑上公路導致發生車撞事故,但因牛隻未掛耳標,找不到飼主,被害人家屬求償無門。因此自今年4月起縣府農業處即與轄內飼主密切溝通聯繫,要求飼主確實將牛隻標上耳標,劃清放養區域並要求檢查圍籬設備是否完善,因此本次發生事故後,可以立即根據事故發生位置、牛隻特徵及耳標短時間內找到飼主,釐清賠償責任。

台東警分局表示,台東縣議會於4月18日通過「台東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」,明定省道200公尺內禁止放牧牛,且牛隻都須掛可辨識飼主的耳標,違反者將面臨罰鍰,呼籲飼主善盡管理牛群責任,勿放任牛隻遊蕩影響民眾行車安全,也呼籲民眾若發現牛隻有上述情形,可立即撥打1999縣民服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派員處理。

►夏季變美就靠這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