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下午3點宣布陳菊出任監察院長、副院長「黑馬」黃健庭

▲前台東縣長黃健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台東縣長黃健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府19日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,正式對外公布監委名單及正副院長。預計由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院長,副院長則是「黑馬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。

總統府下午3時將召開監察院第6屆院長、副院長及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介紹記者會。會中將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引言開場,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致詞並介紹被提名人,再由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致詞,最後也將接受媒體提問相關時事議題。

國民黨籍的黃健庭以黑馬之姿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,他過去曾涉入貪汙案,在前年更一審判決不構成貪汙圖利罪,不過,還是引發熱議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8日晚間表示,總統提名監察委員人事,是以超越黨派為思考,並且能夠涵蓋多元領域、兼容多元意見、化解社會對立為考量;尤其是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即將成立,總統將提名涵蓋多元人權領域之代表,攜手為民主人權打拚,共同為台灣未來打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