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萬民眾擠郵局領振興券 林佳龍指示「先實地演練」避免塞車

▲▼林佳龍視察郵局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林佳龍視察郵局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規劃發放三倍券,以達振興經濟作用。交通部表示,振興券紙本將於7月中旬起,開始於郵局、超商發放,預計屆時將有600餘萬民眾將透過郵局領取。交通部昨日召開會議,中華郵政將於發放前進行實地演練,另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為鼓勵郵局同仁辛勞,要求中華郵政研擬獎勵措施。

交通部昨(18)日召集中華郵政公司、交通部郵電司等相關單位開會研商,林佳龍在會中指示郵政公司在7月中旬前舉辦實地演練,並針對網路中斷、系統當機、庫存不足、人潮擠爆等情境,模擬因應方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強調,雖然很多民眾應該會想避開一開始的排隊「擠兌潮」,但政府更要將心比心,同理有些基層的民眾「真的很需要這筆錢」,期盼早點領到。因此,包括系統、作業SOP、動線、預約制度及號碼牌發放,應該從民眾的角度,設想各種可能的情境,民眾就算沒能很快領到,也應該妥善引導或預告等待時間,別讓民眾擠在郵局裡、或到處來回奔波。

根據郵政公司的報告,振興券從運送警戒、窗口承辦員的教育訓練及數位課程、針對「一人郵局」如何加派人手、讀取健保卡或身分證之系統介接、點鈔機升級成具讀取並辨偽振興券的功能、各郵局存量電子地圖、大宗領取之預約、發放號碼牌的制度,均已著手規劃相關細節。

▲▼林佳龍視察郵局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林佳龍要求郵局實地演練發放振興券狀況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林佳龍在聽取報告後表示,郵政公司從前幾個月以來的配送口罩,到接下振興券運輸、配送、領用、兌付等作業的重責大任,真的都很辛苦,就是因為郵政團隊表現很好,才被政府賦予重責大任,他除了要全體同仁的辛勤,也特別指示郵政公司經營階層,研提對同仁今年這麼辛勞的獎勵措施,「政府全力支持!」

林佳龍也提醒,請郵政公司預設幾個必考的「狀況題」,例如票券庫存不足、運送車故障、網路斷線、系統主機當機、人潮爆量、郵局外停車亂象、號碼牌過號的遞補規定、號碼牌發完之後可否預發隔日的順位等情境,做好演練及沙盤推演。

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將持續督導並協助郵政公司,做好振興券專案的因應整備,他也會再親自到實地去視察演練情形,希望政府的團隊大家一起努力,並「急民所急」,盡可能提高完善而順暢的服務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