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都保衛戰!進市場需「刷臉」 北京朝陽推科技防疫

▲▼北京朝陽區,將推動市場進入人臉識別。(示意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北京朝陽區,正推動進入市場時需要人臉識別。(示意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因應豐台區新發地市場爆發的第二波疫情,北京正推行更嚴密的防控手段。以朝陽區為例,官方於昨日晚間的會議上,率先要求在區內市場推廣「人臉識別(臉部辨識)、自動測溫」等系統,盼借助科技手段,提高疫情防控水平。

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在該場由朝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的會議上,官方提出,由於在北京是發生的聚集性疫情,形勢十分嚴峻,全區上下必須聚焦可能存在的風險和薄弱環節,盡快排查問題,盡快消除隱患。

▲▼北京京深海鮮市場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此波疫情從新發地等市場陸續蔓延,圖為北京京深海鮮市場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在此之下,由於批發市場屬於北京此波疫情防疫的重中之重,因此朝陽區要求,要對同規模市場進行分類監管,進一步加大對批發市場、農貿市場、菜市場等重點區域的排查力度。

朝陽區官方表示,要擴大檢測範圍、提高檢測能力,對攤主和經營管理人員進行核酸檢測,並將其納入健康管理、全面展開市場環境消毒、對市場內售賣的貨物建立渠道管理機制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。

最後,朝陽區官方明確,要在市場內推廣人臉識別、自動測溫等系統,借助科技手段提高疫情防控水平。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數據,累計6月11日至15日,北京已通報106起新冠肺炎病例,多為與豐台區新發地市場有關的關聯病例,北京市現已有1個疫情高風險區、22個中風險地區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