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曾文溪親水公園如詩如畫秘境現已成打卡聖地 李文俊秀照片官員都讚嘆!

▲台南市議員李文俊期望市府儘快拓寬道路,種植大型樹木增加綠蔭空間,為台南打造一處新的觀光秘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李文俊期望市府儘快拓寬道路,種植大型樹木增加綠蔭空間,為台南打造一處新的觀光秘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李文俊15日總質詢時,秀出一張張安定區曾文溪親水共融公園夕陽和阿勃勒景緻,如詩如畫般的秘境美景,讓在場官員和鄉親都讚嘆不已,李文俊說此處美景已成遊客觀光打卡聖地,期望市府儘快拓寬道路,種植大型樹木增加綠蔭空間,為台南打造一處新的觀光秘境。

李文俊指出,曾文溪安定滯洪池開發基地位處於蘇厝、蘇林兩里,面積約41.5公頃,蘇厝、蘇林兩里庄頭原住曾文溪畔,依溪而居,因遭多次水患侵襲,導致溪道改變而遷居,因此居民對曾文溪母河有股親切的歷史意義,更是庄頭王爺文化的始源,讓居民對曾文溪懷有無限回憶,隨著安定滯洪池的開發,吸引很多民眾前往休閒運動,親水共融公園的阿勃勒和夕陽美景才為外界所知。

李文俊秀出一張張的影片,看到在場官員都被美景懾服,他強調園區綻放的滿園金黃阿勃勒和猶如印象派畫風的夕陽美景,都是手機拍下來的,並不是畫畫,道現場配合光影的變化更美,他知道台南市政府已申請前瞻計劃經費,已進行第2階段景觀工程施作,但鄉親期望滯洪池底的環道要拓寬,並增植大樹、涼亭增加綠蔭和活動空間,希望市政府積極爭取,帶動地方文化觀光價值。

李文俊質詢議題轉到紓困和振興券,他批評民進黨中央從抵用券、酷碰券改到現在的振興券,民眾苦苦等候,卻換來政府一變再變的政策,累垮基層公務員,一個紓困跟振興搞的如此複雜,直接發現金每人3千元,不論大小漢,化繁為簡不就解決,別的國家疫情發生後沒多久,現金大部分都發完了,台灣發的慢發的最少,還搞的這麼亂,跟人民斤斤計較,為什麼人民要花費1千元、去買3千元的紙券,3倍券根本把人民當猴耍。

李文俊表示,自營商因規定要在自己公司設立投保單位,停業後,沒有加入工會的勞保,就領不到紓困補助款,反觀農民只要有農保,政府就自動匯入1萬元給農民補助款,有勞保者卻沒有辦法享有同等待遇,台南市政府應重視勞工邊緣人的苦境,積極協助發放紓困補助款,力求公平與正義。

李文俊也請台南市政府給孩子一個開心、家長放心的教育環境,公立幼兒園的招生應該以交通便利為優先考量,只要在學區內不抽籤就可登記入學,以減輕職業婦女和弱勢家庭的負擔,小新國小蓮潭分校,預計年底完工,校區規劃國小24班、幼兒園兩分,但未來沒有增建空間,小新國小面積也只有1.2公頃,未來最多只能夠規劃國小12班、幼兒園兩半,面對南科善化區的人口持續增加,教育局應積極規劃徵收小新國小西側學校預定地以做準備,LM預定地因為只有2公頃,不適合做為國中用地,請市府將緊鄰的NO四公頃用地作為國中用地。

為吸引台商鮭魚洄流,李文俊再次呼籲政府加速開發南科ABC特定區和安定小新工業區,打造優質投資環境為地方發展創造新的價值與效益,也讓老舊工業區能浴火重生。

弱酸性呵護敏感肌、泡沫細緻減少拉扯肌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