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白茄子「套袋」好吃又特殊 市場驚艷需求增加

▲屏東市女青農黃怡嘉與通路商合作,今年首種白茄子,市場驚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市女青農黃怡嘉(左)與通路商合作,今年首種白茄子,市場驚艷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白色茄子面少見!屏東市女青農黃怡嘉與通路商合作,今年首種白茄子,皮較厚肉質更綿密,除了口感更好外,因顏色關係更吸引消費者目光。

34歲的黃怡嘉原在電子科技業上班,因長期日夜工作時間顛倒,身體不堪負荷,4年前辭去工作,回到屏東幫姐姐種小黃瓜、茄子等。

她說,原還只是農業門外漢,後來就讀屏東農業大學,認識許多對農業有興趣的年輕人,也獲得很多農業知識,慢慢對農業瞭解更深。

黃怡嘉和姐姐以種茄子及小黃瓜和辣椒為主,並都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,賣給大通路商,種白茄子起因也是通路商提供種苗供她種植;而白茄子管理方式較一般茄子門檻高,除了施肥外,注意病蟲害防治及排水等,且要經常修剪枝條,讓陽光穿透及通風,更能促進開花結果。

今年首批是在3月份種植,目前種了約1分地,算是試種,最近才進入採收期,每天清晨採收近百斤,包裝後交固定通路,為防止茄子之間碰撞,所以用網袋套住,形成有趣的「套袋茄子」。

白色茄子外型較一般茄子短約一半,皮較厚實,但肉質更綿密,很適合燒烤,有人也叫牛奶茄子,市面上還不普遍,所以沒有固定名字,但白茄子上市後勢必引起消費者更多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