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保脫貧成效 習近平再赴寧夏「西海固」考察

▲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赴寧夏考察調研。(圖/取自新華社)

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赴寧夏考察調研。(圖/取自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在4、5月分別前往陝西、山西之後,中共總書記、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8日再赴寧夏,進行2020全國兩會結束後首次的離京地方考察。消息指,習近平此行包括了解國家級貧困縣—西吉縣所在「西海固」地區的脫貧情況,繼續釋放中共中央今年要全力打贏「三大攻堅戰」、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政策訊號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是在6月8日,赴寧夏自至區考察調研,當天下午先後前往吳忠市紅寺堡鎮弘德村、黃河吳忠市城區段、金星鎮金花園社區,了解當地推進脫貧攻堅、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、促進民族團結等情況。

▲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赴寧夏考察調研。(圖/取自新華社)

▲習近平此行旨在了解當地脫貧情況。(圖/取自新華社)

另港媒《明報》等消息進一步指出,習近平除考察上述地區外,還包括了解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山區「西海固」地區的現況。

該地區範圍包括西吉縣、海原縣、固原縣、涇源縣、隆德縣、彭陽縣等六縣,其中西吉縣是寧夏自治區僅剩的國家級貧困縣,曾被聯合國列為「最不適宜人類生存地區之一」,也是中國大陸最乾旱的地區。

就公開資訊來看,習近平首次赴寧夏要回溯到1997年,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,因「對口幫扶」政策前往考察,而後於2008、2016年,習近平又兩次來寧夏考察調查,主題均不離脫貧攻堅、科技創新、生態保護等領域。

與此同時,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,習近平第5次離開北京考察,包括3月赴武漢、浙江,主要了解疫情防控和復工赴產情況,並於4、5月中旬,分別赴陝西、山西考察,習近平將側重點轉為脫貧攻堅、鄉村建設領域,與本次寧夏考察內容相呼應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