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關係緊繃 人民幣中間價創2008年以來新低

▲▼人民幣,美金,中美貿易戰。(圖/CFP)

▲人民幣中間價25日報7.1209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加深中美關係緊繃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5日報7.1209,下調270點,創下2008年3月以來新低。

根據《環球外匯網》報導,業內人士指出,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7.1209元創2008年3月以來新低,基本符合市場預期水平。在岸人民幣上週五跌至去年10月以來新低。彭博在中間價發布前對13位機構人士進行調查,去除最高和最低值以後的預測均值為7.122元,全部預測區間為7.1047-7.1314元。

交易員普遍表示,儘管不排除人民幣可能釋放貶值壓力,但就整體基本面來看,人民幣走穩的可能性比較高,短期內在7.2下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。去年人民幣「破7」後,美元/人民幣並未突破過7.2的水平。

此外,大陸央行已連續近兩個月未進行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,即便是在本月債券供給放量的背景下仍淡定以對,顯示在前期多次進行降準等長期限資金投放後,流動性注入更趨謹慎。

統計數據顯示,截至週一,大陸央行已經連續37個交易日未開展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,創2016年每日有操作窗口以來的最長空窗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