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通通「強烈雨帶」直插南台灣!雷雨胞多到爆⋯「兩大區塊」雨勢最強

▲高雄七賢路淹水狀況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七賢路淹水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夾擊,今日全台各地都有大雨。氣象局表示,隨著鋒面逐漸南移,北台灣雨勢稍減,南部地區的雨勢則持續。今日下午顯著降雨區域有兩大區塊,包括西南沿海、中部沿海,此外高雄、屏東的雨勢特別明顯,各區要承受長時間的強降雨,造成的降雨破壞力相對更大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今日是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屏東、高雄山區都有出現大豪雨與超大豪雨,尤其中南部降雨特別明顯,今日至下午2點半,屏東春日累計雨量已達466毫米,許多地方也出現40到50的時雨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伍婉華表示,隨著對流雲系消長,台灣上空被旺盛的對流雲系覆蓋,雷達顯示,將有一波波強烈的回波登陸,無論是觸及海面或陸地,當地都會有瞬間強降雨、閃電、雷擊。

伍婉華表示,明日清晨後鋒面移入巴士海峽,各地雨勢趨緩,僅南部地區仍有雨勢,屆時可能仍有陣雨、雷雨、大雨或局部豪雨,鋒面週一到週三可能在台灣附近海面徘徊,東、西半部都將有陣雨或雷雨,至於降雨強度,則要視鋒面強度是否因環境減弱而定。

▲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北台灣雨勢將於明日清晨趨緩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今日下午顯著的降雨區域有兩大塊,包括西南沿海,影響區域為台南、高雄、北屏東、南台東,強度「最強、最廣」,上述區域有持續性強降雨。

另一區塊為中部沿海,影響區域為苗栗、台中、彰化,強度相對較弱,雲系有滯留性發展的趨勢,苗栗、台中、彰化雨勢稍大。其他地方雖沒有明顯對流,但全台灣都被水氣覆蓋,無論何處,都一定會碰到下雨,只是或大或小。

天氣即時預報指出,台南、高雄、(北)屏東在接下來6小時的雨勢都偏大,中途可能緩一下,但雷雨胞不斷進入,累積雨量會快速上升,雷雨胞順著西南風,好像在排隊一樣,一個、一個進入陸地,同一個地方要承受很長時間的強降雨,造成的降雨破壞力也會很大。南台南、北高雄、高雄郊區、高雄山區雨勢應都很大,並且可能伴隨打雷、強陣風。

▲南台灣雨勢很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▲南台灣雨勢很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表示,「紅通通強烈雷雨帶直插高雄、北屏東、南台南...劇烈雨勢還會更猛...慎防水患,稍晚下班通勤務必注意路況及安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