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轉彎要求WHA委員會研究台灣出席? 吳釗燮否認了

▲WHO,譚德塞,秘書長。(圖/路透社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在台灣下午6點以視訊方式舉行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努力到最後一刻,都沒有收到邀請函,坦言「沒有機會了」。但有報導卻指出,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與會的巨大壓力,15日突然決定委託WHA委員會予以研究,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否認,報導並不確實。

有報導指出,面對多國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與會的巨大壓力,譚德塞15日突然決定委託WHA委員會予以研究。對此,吳釗燮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,這次實際的會議演變,實際上這次WHO委員會並沒有開會,所以這個報導並不確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518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攝)

另外,吳釗燮也在記者會中盤點第四波台灣將捐贈給全球的物資,包含2,350萬片外科口罩、116萬片N95口罩、17萬件防護衣等,強調一定會善用國際支持動能,積極爭取我國際參與的機會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