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專法通過一周年 蘇貞昌:我們成為讓世界看到的國家

▲▼立法院5/17進行同婚專法審查,立法院外聚集大批關心群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立法院去年5月17日進行同婚專法審查,立法院外聚集大批關心群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同婚專法去年5月17日三讀通過,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合法結婚的國家,該法通過迄今滿一周年。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在臉書PO出,該法審查前一天,他對執政黨立委喊話的原音重現,藉此期待國人同胞,帶著那時的經驗、智慧與熱情,讓台灣更好。

蘇貞昌表示,一年前,因為一起勇敢,一年後的今天,台灣才能成為一個讓世界看到、讓人民驕傲的國家;一年前的今天,同婚專法在立院三讀,台灣人展現智慧與包容,一起把這個國家往前推了一步,但這只是個開始。

▲▼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,挺同民眾相擁而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,挺同民眾相擁而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蘇貞昌提到,這一年來,政府努力以各種方式做溝通、促進理解,不但讓同性伴侶得到公平的法律保障,也確實讓更多人能接納不同、善待彼此。

蘇貞昌提及,這部影片,是去年專法審查前一天,對執政黨立委說的一席話,想藉由一週年的原音重現,期待所有國人同胞,一起帶著那時的經驗、智慧與熱情,繼續讓台灣更好、讓政府對所有人民更周到、讓國家繼續進步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