慣犯男8次酒駕被抓!深夜1.58喝茫堅持騎車 「檢方、法官怒了」下場出爐

警察臨檢,盤查,酒測臨檢,交通檢查,酒測勤務(圖/資料照)

▲騎士8度酒駕坐牢仍不改,法官二審改判他8個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一名楊姓男子2019年9月在台北酒駕蛇行,警方攔下後驗出他酒測值高達1.58,被依觸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高等法院日前審理案情,發現楊男2003年至2016年累積7次酒駕,2018年出獄後仍不悔改繼續酒駕,因此判處楊男8個月有期徒刑、不得上訴。

據悉,楊男2019年9月19日下午3時在台北饒河夜市喝酒,狂喝9小時後不管已意識不清,決定自行騎機車深夜一路蛇行回家。巡邏員警發現楊男情況後立刻上前攔下,不料才剛靠近就聞到濃濃酒味,儘管楊男聲稱只喝了6瓶,但經測試後酒測值高達1.58嚴重違規,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台北地院法官一審發現,楊男2003年至2016年累積7次酒駕,檢察官最初給予其緩起訴處分,不料楊男沒有珍惜並持續違規酒駕,行為已經屬於累犯要加重刑期,不過考量到其犯後態度後悔,為家中經濟支柱要撫養雙親及2幼子,最後判處楊男6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18萬、併科罰金7萬元(免坐牢)。

檢方得知判決後罕見上訴,認為楊男累積多次酒駕,2018年出獄後仍不悔改,一審僅判6個月實在太輕。高等法院日前審理案情,考量到楊男屢次酒駕不改,本次酒測值高達1.58,無視法律尊嚴與民眾安全,審酌後改判楊男8個月徒刑,不得易科罰金、不得上訴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