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工上岸採「一人一室居家檢疫」 每人每天漁業署再補助1000元

▲▼外籍漁工,漁業,漁工,漁船(圖/ ETtoday資料照)。

▲漁業署宣布加嚴遠洋漁船入境防疫措施,返港後都必須原船檢疫14天。(圖/ 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「磐石艦」爆群聚感然,漁業署宣布加嚴遠洋漁船入境防疫措施,返港後都必須原船檢疫14天。農委會漁業署今(15日)指出,因應即將有近4000名外籍漁工進港,將進行14天「一人一室居家檢疫」,該署將補助船主,對船員上岸進住防疫旅館每人每天1,000元,以減輕業者負擔。  

漁業署進一步表示,該署基於遠洋漁船海上作業特殊性,多次爭取長期無接觸史的漁船可免居家檢疫。惟基於國內防疫整體作為,防止疫情入侵,不得不提高遠洋漁船船員隨船進港為防疫作為,請遠洋漁船業者配合政府政策,共同做好防疫作為,漁業署給予適當補助,協助產業度過難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針對遠洋漁船規範,很早就跟漁業署討論並訂定防疫措施,會有兩波,大概是在五月下旬到六月份,會有比較多船返國,初估船員數量是2000到3000位。目前已經跟船商、漁業署做相關規劃,會落實一人一室居家檢疫標準,船上會有一部分人先留在船上,也是採一人一室;上陸地部分,會安排防疫旅館入住。

陳宗彥表示,防疫旅館本來有一天一間房間一千元補助,船員符合都可領補償。他強調,船靠岸後卸完餘魚貨,船員不下船,其實都是可隨時離港,但只要下船就必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,這樣才能確保社區防疫安全,跟船員身體健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