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下海扛起病母醫藥費 妹刺「蝴蝶結」念亡兄:他入夢勸我夠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台酒店、舞廳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停業,讓不少酒店小姐傷透腦筋。其中扛著家庭經濟壓力的小文(化名)回想起過去,任不住感嘆,她17歲時因為大哥過世、二哥當兵、母親腦中風,被迫下海從事八大行業,只能靠腳踝上的蝴蝶結刺青思念逝去的親人,最近好不容易才將債務縮減至十多萬,期望2年之後可以脫離酒店,展開新生活。

▲▼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記者直擊台北八大行業一級戰區「林森北路六條通」,發現仍有酒店在營業。(圖/突發中心攝)

▲全台酒店、舞廳都在上月9日停業。(圖/突發中心攝)

小文向《自由時報》透露,她從小個性像男生,父親愛賭又家暴,國中二年級時在腳踝刺上自己畫的蝴蝶結,16歲就到加油站打工,沒想到高中一年級時大哥生病去世,二哥還在當兵,母親不到半年也因為腦中風病倒,為了擔起醫藥費和房貸,年僅17歲的她決定偷偷到舞廳上班賺錢,後來成為酒店小姐。

小文坦言,沒有人會覺得從事這樣的行業很棒,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美髮設計師,雖然中途有試著脫離這一行,最後還是迫於經濟壓力重返,而過世5年的大哥入夢兩次勸說「做得夠多了」,但考量到家中還有十多萬元的債務,她還是決定再等2年,等到存下一筆錢再展開新生活,縱使現階段工作辛苦,至少還有腳踝的蝴蝶結刺青可以慰藉,畢竟這是她悼念大哥的唯一方式。

▲▼刺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小文因為大哥的一句話,加上和二哥打賭,國中時就在腳踝刺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不過,目前全台酒店、舞廳受到疫情衝擊,全面停業,何時才能恢復並對外開放,不僅小文想要答案,這也是許多業者、小姐們最想知道的問題之一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近期各界對於酒店、舞廳恢復營業仍有許多爭議,當時是因社區疫情發展非常緊張,才會在4月9日要求即刻停止營業,希望業者共體時艱,配合防疫措施,也請經發局、衛生消防警察等共同稽查是否遵守,期盼全國民眾停止涉足,降低感染風險。

不過,隨著台灣已連續31天無本土病例,防疫措施也逐步鬆綁,陳時中表示,防疫新生活不分行業,都要保持社交距離,希望能繼續維持梅花座、保持安全距離,無論在室內或室外場所聚集都要量體溫,並準備相關洗手、個人清潔用具,除了個人要力行新生活指標外,主辦單位也要有管理能力,就算是酒店、舞廳也一樣,這樣就能有條件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