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提刪兩岸條例「國家統一」字眼 林為洲嗆:敢提就排審一起來面對

▲▼國民黨黨團大會 林為洲 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提案修改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的「國家統一前…」文字,立法院國民黨團林為洲13日受訪時質疑民進黨提案卻不排審是在玩兩面手法,呼籲下週擔任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召委排審,否則國民黨輪值召委時一定會排審。

總統蔡英文就職前夕,蔡易餘日前提出《憲法增修條文》、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修正草案,將憲法增修條文前言「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」,及兩岸條例第一條「國家統一前…」文字刪除,修正為「因應國家發展」,立院上週完成一讀並付委,被視為是推動「法理台獨」。

對此,林為洲質疑,綠委在520之前拋出這個議題,但民進黨中央、蔡總統都沒有做回應,是在玩兩面手法嗎?「既然民進黨委員提案,一讀通過了,他們掌握多數、又不排案,我們實在看不懂是什麼意思。」

林為洲呼籲,民進黨既然敢提案,就要負責任排審,國民黨團則持開放態度,沒有預定立場,「就來排審嘛!如果民進黨下週擔任內政委員會的召委再不排審,那就國民黨來排審,大家一起來面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