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載一家4口上國道!5歲童「驚悚9秒」被甩出車外 警揭關鍵原因

記者柯沛辰、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國道3號苗栗通霄路段9日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驚險事故,當時一輛銀色廂型車變換車道不當,與另一輛紅色賓士Smart發生碰撞,但疑似未依規定加裝安全座椅,導致車內一名5歲男童拋飛車外。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查證詳情。

這起事故發生在國道3號北上143.6公里處,當時64歲徐姓男子駕駛銀色廂型車,載著4位家人出遊,但行經苗栗通霄路段時,未注意側邊狀況,碰撞26歲卓姓女子駕駛的紅色Smart,導致後座5歲男童被甩出車外,全身多處擦傷,躺倒在車道上。

▲國道3號車禍…5歲男童「遭甩出車外」噴飛車道!全身多處受傷 民眾狂奔下車搶救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國道3號驚悚車禍,5歲男童被甩出車外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車禍當下,紅車先是撞上路邊護欄,旋轉3圈後滑行到內側車道。後方車輛見狀,第一時間立刻煞車減速,還有路過民眾下車將男童抱離車道,避免二度傷害。警消到場後,將4名乘客送醫,所幸卓女、徐男未受傷,4人也是輕傷。

▲國道3號車禍…5歲男童「遭甩出車外」噴飛車道!全身多處受傷 民眾狂奔下車搶救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5歲男童噴飛車道,民眾下車救人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國道警方10日表示, 舉凡4至12歲的兒童,或體重18公斤以上36公斤以下,應坐後座並繫安全帶,若未依規定繫安全帶或使用安全座椅,可依法開罰。

國道警方指出,孩童在車禍時被甩出車外,大多是未使用安全座椅,或坐上安全座椅卻未繫好安全帶所致。至於這起案件是否是未使用安全座椅,駕駛供稱「他在開車,不清楚後座狀況」,因此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▲▼國道3號車禍5歲童甩出!疑未使用安全座椅。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小隊長巫金發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小隊長巫金發說明案情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