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基地台後悔了!網憶「當年台東新化村」慘例...嘆台灣2大奇景:很諷刺

▲彰化和美▲基地台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彰化和美鎮柑井里民不滿住家附近裝設基地台,而當電信業者「順應民意」關掉訊號後,大家卻後悔了。事實上,類似情況早有先例,當年台東縣新化村連署要求基地台遷移,但生活的不便、暴增的電話費,讓他們不苦堪言,最後想把「眼中釘找回來」。

和美鎮柑井里民不滿住家附近裝設基地台,於是跨過里長陳明桓,直接向新地主抗議,原本是要求拆除,但與電信業者商討後,決定先關閉訊號。沒想到,基地台「休眠」後,近半個里收訊不良,甚至講電話還要移動到室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陳明桓指出,整個柑井里約有1200戶,分為頂庄、下庄,遭關閉訊號的基地台位在頂庄,受到較大影響,下庄則正常,「已聯絡鎮公所、電信業者12日晚間在柑井里武當宮召開討論會議。」

消息一出,讓許多人想起台東縣達仁鄉新化村的前例,10年多前當地村民公投,拆掉所有行動電話基地台;哪知解決「眼中釘」後,新化村的居民、派出所被迫用市話撥打行動電話,導致每個月電話費暴增,若想用手機通話,還得跑到村外2、3公里處才行。

電話,講電話,手機,聊天,傳簡訊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當年新化村拆掉基地台後,室內都收不到訊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這時村民才領悟到,通訊需求早已遠大於恐懼及迷思,所以2013年期間,打算把拆遷的基地台找回來,而業者則不禁感嘆,民眾在享受通訊便利、暢通之際,卻牴觸基地台建設,更發起大大小小抗爭,讓他們相當兩難,況且世界衛生組織不只一次表示,沒有證據顯示電磁波對人體有害,但對未知事物的恐懼,早已變成信仰和價值觀。

對此,網友也議論不斷,「台灣兩大奇景:廢核但我要用電,拆基地台但我要有網路」、「怎跟核電廠有87%像」、「沒毛病,電信公司的售後服務很到位,順應民意」、「太好了,不會收到長輩圖了」、「要訊號又不給裝基地台,人心貪婪又靠北邊行走」、「每個人都希望基地台不要蓋在自家附近,卻希望網路滿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