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局連年人力不足⋯媒事組卻佔缺 許淑華批:可以這樣玩的嗎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北市議會官網)

▲許淑華認為。(圖/翻攝北市議會官網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錢櫃大火燒出公安危機,也讓消防局人力不足問題浮上檯面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5日質疑,消防局人力不足,今年缺額仍有86人,然而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,悠遊卡公司、文基會、秘書室人數大增,秘書處媒體事務組甚至常從各局處調人支援,佔局處的缺,「可以這樣玩的嗎?」

許淑華質疑,消防局2018年開始,每年缺額為54人、74人、86人,始終補不滿,但柯上任以來,悠遊卡公司增加48人、文化基金會增加58人。莊美珠表示,這些人不是他們管,他們管的人是北市行政機關。許淑華批評,難怪叫黑機關,愛增加多少人就增加多少人。

許淑華接著質疑,柯市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常從各局處調人支援,「可以這樣玩的嗎?」這些缺被占走後,還能補人嗎?這樣合理嗎?人事處科長莊美珠被逼問不敢回答,回說「可能有人力上的需求」。

許淑華批評,碰到市長就不敢講話?不是要行政中立嗎?不是市長要用什麼人你們就都可以,這樣對嗎?身為公務人員要告訴市長,什麼方式是對的,「市長用人你不能有任何意見?」莊美珠支吾不回答。

許淑華要求政風處,針對調查柯市府用人問題,悠遊卡業績下滑,增加這麼多人幹嘛?外界質疑都沒有對外說詞,文基會暴增的人力,連監察院都調查,還在呼攏監察院,請政風處應調查。

對於許淑華的質疑,悠遊卡公司晚間表示,悠遊卡今年不斷推出新業務包括悠遊付、samsungpay悠遊卡、電信悠遊卡等,通路也持續拓展,交易金額去年達653億元,5年來成長32%,5年增加48人是為因應業務拓展所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