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安養院感染死傷慘重 侯友宜不開放長照探視2主因曝光 

▲▼新北管制措施漸進開放會議-侯友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近日開放長照機構探視,採取比中央更嚴格的措施,主要原因是鑒於日前歐美兩起安養院爆發院內感染,造成嚴重死傷,事後分析主因都是「訪客進出、人群聚集」,因此新北市決定暫緩開放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宣布長照機構開放實名預約訪視。不過,侯友宜於5日在應變會議裁示,長照安養機構以限「人數、時間、地點及年齡」的4大原則,保護每一位長輩的健康安全。

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市在3月中爆發群聚感染,129人確診,其中包括81名安養者、34名工作人員(包括醫護人員)以及14名訪客,最終造成35人死亡。澳洲則是因部分地區開始鬆綁規定,在新南威爾斯州一間養老院,超過60人染疫,14人不治。主要原因都是訪客進進出出、人群聚集。

有鑑於此,侯友宜感慨表示,老人家本來健康狀況就比較差,需要嚴格、謹慎面對,採取嚴格的保護措施。市府團隊每天開防疫會議,會滾動式修正相關規定,不論外界怎麼看,他都以400萬市民健康為最高原則,並無外界所說的「逆時中」。

侯友宜指出,他了解市民殷切期盼母親節與媽媽相聚,但保護媽媽的健康、讓媽媽快樂無恙,是送給媽媽母親節最好的禮物。探視長照機構親友,除了與中央共同原則外,新北市管制每一機構,一次一個會客室,家屬限2人,除產後護理之家兒童不能探視,限時30分鐘。完全臥床者,每日每寢室限一組探視,同一時間限1人進寢室,限30分鐘。

此外,探視期間不共餐飲食;探視完畢,立刻消毒探視區域再安排下組訪客;機構可根據環境狀況,自訂預約探視時間,並週知住民家屬。其他因住民出現特殊身心狀況,經評估有必要探視且經機構同意者除外,以保護長者及醫護人員,杜絕防疫破口。

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新北市共217家老人長照機構、82家護理之家、49家產後護理之家、9家精神護理之家、16家身障機構和8家兒少安置機構,合計381家長期照護機構,新北市與長照協會和機構溝通後,擔心疫情尚未完全穩定,決定以小幅度開放,以免有感染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