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建議針對磐石艦親密接觸者檢測 對將來疫苗、藥物有幫助!

▲▼ 台大公衛學院抗新冠肺炎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台大公衛學院直播)

▲台大公衛學院建議針對這三類近距離接觸者做「血清抗體檢測」。(圖/翻攝自台大公衛學院直播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磐石艦昨(3)日再度傳出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都是無症狀患者,而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(4)日上午表示,上月20日已呼籲政府,除了14天檢疫隔離期應再延長14天;副院長陳秀熙也提到,建議針對磐石艦官兵、酒店公關的近距離接觸者、親密接觸者,進行「血清抗體檢測」,對於抗病毒藥物或疫苗研發來說將會很有幫助!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,無論是白牌司機家族群聚、磐石艦官兵、酒店公關等,他們的近距離接觸者當中有不少採檢為陰性,建議國內科學家應該投入做血清抗體檢測,釐清當中的問題,對於台灣未來在施打疫苗時,或是疫苗供應、抗病毒藥物,都會有正面的幫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