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美時事雜誌《外交家》5月封面人物 背景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

▲▼蔡英文登上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英語線上時事雜誌《外交家》(The Diplomat)。(圖/翻攝自The Diplomat網頁)

▲蔡英文登上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英語線上時事雜誌《外交家》(The Diplomat)。(圖/翻攝自The Diplomat網頁)

記者袁茵/編譯

總統蔡英文近日登上各大外國媒體版面,英語線上時事雜誌《外交家》(The Diplomat)在台灣時間1日也將她做為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,只見背景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內文談及蔡英文過去4年的政績,以及2020年總統大選時遇到競爭對手韓國瑜,還有未來4年的挑戰。

《外交家》最新一期封面刊出蔡英文的照片,只見上面寫著「蔡英文2.0」,背景則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;本期介紹還寫道,「本期來回顧台灣總統蔡英文的第一個任期,以便了解她在第二任期時可能會遇到的挑戰。」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總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中以817萬票連任成功,創下史上最高票數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《外交家》內文指出,蔡英文在2020年1月11日連任成功,結束了她艱難的第一任期;蔡英文以壓倒性勝利贏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這代表台灣民意還是傾向蔡英文繼續擔任總統。然而現在回顧蔡英文的任職的3年多時間,會發現她的受歡迎程度並沒有像勝選那一夜那麼高。

《外交家》談及蔡英文第一任期中的亮點,包括同婚、代表台灣政府向原住民道歉、新南向政策等,但也有一些引起民眾反彈的改革,最明顯的就是年金改革,以及通過同性婚姻,這些都導致她的支持度下滑,而蔡英文任期中最低潮的就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。回顧蔡英文的第一任期,這提供了她很多的學習機會,且從歷史上來看,成績好壞參半,儘管支持者對她第二任期寄予厚望。

《外交家》內文以議題來區分,先是檢視蔡英文的第一個任期,特別著重在台灣政治關注的話題,接著評估蔡英文未來的4年,尤其是即將面臨政府改組,以及未來的政策規劃等。

▼2019年5月17日,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《外交家》雜誌認為,2018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,是蔡英文任內無庸置疑的災難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;選前之夜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反年改團體抗議。(資料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▼反年改團體立院抗議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