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防疫生活指引「外出以白天為佳」 莊人祥「神回應」笑翻網友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連續5天境外和本土都零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0)日也推行「防疫新生活指引」,內容除了再次宣導勤洗手、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,也另外提到「外出以白天為佳」。針對此指引,發言人莊人祥也笑回「白天可能會比較清楚跟誰有碰到,晚上會可能會比較模糊。」逗趣回應笑翻現場記者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生活防疫指引指出,外出時都不可用手觸摸眼睛、鼻子、嘴部,以免將手上可能存在的病毒感染這些黏膜組織;在室內最好保持1.5公尺,室外最好保持1公尺以上的適當社交距離,無法保持時,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,要全程佩戴口罩。

另外,「外出時以白天為佳」,並以開放且沒有人群擁擠現象的地方為首選,若選擇前往觀光景點、國家公園、遊樂區,以及市集、商圈、寺廟等處,而現場已有人潮,建議改前往其他地點,或耐心配合人流管制措施,也可事先查詢當地是否開始 實施人流管制,再決定是否前往。

而針對外出以白天為佳,莊人祥也回應,「白天可能會比較清楚跟誰有碰到,晚上可能會比較模糊」,這部分也建議未來如果要開放社交App可以下載,也比較可以協助解決問題,因為在外面比較不容易保持社交距離。

▲▼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