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輔會擬派2人駐美 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事務交流機制

▲▼王凱珩針對行政院會通過輔導會組織法修正草案進行說明。(圖/翻攝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▲王凱珩針對行政院會通過輔導會組織法修正草案進行說明。(圖/翻攝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30日通過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」第4條之1、第6條修正草案,未來退輔會得報請行政院核准,派員駐境外辦事。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,預計派出兩名同仁,資格部分第一是簡任官,第二則是要有駐外經驗,而派員目的主要是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事務交流機制。

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新增第4條之1,讓退輔會應業務需要,得報請行政院核准,派員駐境外辦事,並依駐外機構組織通則規定辦理;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。

退輔會簡任視察王凱珩指出,增訂派員駐外之法源依據有2個目的,第一、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事務交流機制,第二、強化旅美榮僑對對台向心力;修正草案通過後,外派人員未來工作項目有3項,包括服務旅美榮民榮眷、輔導榮僑扮演親善大使、推動退伍軍人事務交流。

預期成效上,王凱珩提到,希望外派人員能凝聚榮僑向心力,同時輔導榮僑參與當地相關退伍軍人的活動,藉此提升中華民國的能見度,並鞏固與退伍軍人的情誼。

▲▼李文忠針對行政院會通過輔導會組織法修正草案進行說明。(圖/翻攝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▲李文忠針對行政院會通過輔導會組織法修正草案進行說明。(圖/翻攝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提到,主要目的是與美國退伍軍人組成聯誼,美國退伍軍人組織在美國影響力非常大,去年他到美國參加第一個退伍軍人活動,是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到場,參加的第二場活動,是副總統跟國務卿到場。

李文忠指出,我國在美加有24個組織,準備派2位同仁過去,這2位同仁以後會非常辛苦,幾乎整天要在美加各地跑,不會有酬庸問題。

至於退輔會駐美人員的資格要求,是公務人員派遣或政務派遣?李文忠說明,資格有兩個,第一、要是簡任官,第二、必須要有駐外武官、副武官資歷,階級部分,雖是文官少將階級,但因為是軍職轉任文官,因此,期別通常會比終將還高,這樣才能遂行對美的外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