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空自救!啟動專案事假2.0 「請假達3天、就送1天給薪」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,長榮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航空鼓勵員工多請假,啟動專案事假2.0,請假3天、給薪1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持續衝擊,長榮航空為因應航班縮減之衝擊,自2月即開始鼓勵員工休假,3月中旬增設台灣地區員工「專案事假」,日前另公布地勤員工「專案事假2.0版」,同時維持已放寬之請假及「留職停薪」申請規定,以撙節公司營運成本,海外地區員工則依當地法令規定辦理。

長榮航空表示,台灣地區員工「專案事假」,請假期間年資照計,不會影響員工年度考核及各項權益,每個月最多可以申請14日,適用於空、地勤員工。這次設置之地勤員工「專案事假2.0版」仍為鼓勵性質,單月申請專案事假累積達3日,給薪1日;達6日,給薪2日;達9日,給薪3日。

▲菲籍男子肯尼斯去年8月搭乘長榮航空由美國西雅圖飛往桃園機場途中,對鄰座台女伸狼爪指侵得逞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長榮航空受疫情衝擊,鼓勵員工多休假,與公司共同攜手度過營運艱困時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在空勤員工方面,除了每個月約9-10天的正常休假日外,因航班取消,降低勤務派遣之需求,還會另外給予天數不等的有薪休假日。

長榮航空特別強調,員工申請專案事假或是留職停薪,均需由部門主管依業務及人力狀況核定,雖疫情持續發展目前航班僅維持約20%之運能,且尚無恢復的時程,但現階段公司仍僅鼓勵同仁多安排休假,與公司共同攜手度過此營運艱困時期,並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己,為疫情過後再起飛做最佳的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