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高官連番致歉!軍事主編:非戰死不要下跪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磐石艦群聚感染,先是國防部長嚴德發率將領向人民鞠躬道歉、之後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、海軍司令劉志斌也分別因為造成社會不安致歉。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在23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直言,羅斯福號、戴高樂號艦長都沒有道歉,軍方道歉要注意層級問題,「除非戰死,不要下跪。」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國銘認為,軍人的本質是「兇悍」,軍方高層輕易道歉會影響基層士氣,這次的事件沒有槍械遺失,彈藥庫沒有爆炸,也尚未有人因此死亡,再三道歉在他看來過於「媚俗」,要有氣節不要輕易屈服,找到整起事件的問題點盡快補好,比起「對不起」更重要。

陳國銘還指出,多數民眾很難想像,700多名官兵就算是現在處於居家隔離階段,但還是處於備戰狀態,若國家有需要,只要沒陣亡都會被召回,以填補戰線缺口,並不如外界所言是在放假,一般人也很難想到恢復戰力的重要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6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6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