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首例同性伴侶爭奪子女!她狀告法院:希望要回撫養權

▲▼小孩,孩子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同性爭奪子女撫養權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同性伴侶爭奪子女撫養權的案件近日首度在中國爆發!迪迪(化名)2016年時與伴侶達達(化名)在美國洛杉磯登記結婚;雙方2017年在美國接受胚胎移植,迪迪生出一女,達達則分娩出一子。不過,兩人感情在2019年破裂,導致迪迪無法與兒女見面,因此起訴她的伴侶,希望擁有女兒的撫養權及兒子的探視權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美國醫院出具的出生證明顯示,2017年5月31日時,達達在美國生出一名男孩;6月28日時,迪迪也分娩出一名女孩。兩人生完後於7月攜子女回北京生活。這對子女的卵子皆由達達提供,但女兒卻是從迪迪肚裡生出來的,兩人長期由迪迪撫養長大。

不料到了2019年11月,雙方因家庭瑣事感情破裂,迪迪非常後悔「離開家時沒有把妹妹(女兒)帶出來」,導致她148天見不到兒女,一氣之下於年底將對方訴至法院。案件已於4月1日由浙江舟山定海法院受理。

迪迪代理律師高明月表示,男孩的生母達達希望獲得兩個孩子的撫養權,而迪迪僅爭取所生女兒的撫養權及男孩的探視權。但法官對此卻認為,迪迪在中國跟這個男孩是八竿子打不到的關係,憑什麼去要人家孩子?

迪迪很後悔當初離家時沒有把女兒帶走,導致她要再花費很大的力氣,才能看見兒女。目前,她認為女兒是自己所生,獲得撫養權可能性大,但男孩卻與自己無血緣關係,因此爭取探視權的難度較高。

▲▼小孩,孩子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觀看影片請點此

►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!經典特賣「小粉橘」一罐99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