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地砂石車倒沙…4個正玩耍幼童逃生不及 下秒遭「活埋」當場慘死!

▲▼河南一社區土堆中發現4具兒童屍體。(圖/翻攝自沸點視頻)

▲河南一社區土堆中發現4具兒童屍體。(圖/翻攝自沸點視頻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4名兒童日前被發現慘死在一個在建社區的工地中。目前,命案原因已經初步查明,18日下午,河南原陽盛和府建築工地砂石車傾倒沙土時,將在工地玩耍的4名兒童壓埋,致4個孩子活埋死亡。有目擊者稱,孩子被挖出時仍有余溫,其中有2個孩子遺體殘缺,可能是被挖掘機挖出時損毀。

綜合陸媒報導,4月18日17點30分至22點40分,事發在河南省原陽縣盛和府社區。當時,工地中堆放的土堆中陸續發現4名5至11歲兒童屍體。調查發現,4名兒童均是與該社區相鄰的原陽縣原興辦事處溫莊村人。

根據官方通報,當天下午5點30分左右開始在工地土堆中發現屍體,可是當天下午5點還有村民看見孩子在商店買菸。那麼,這致命的半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?

▲▼河南一社區土堆中發現4具兒童屍體。(圖/翻攝自沸點視頻)

▲事發現場。(圖/翻攝自沸點視頻)

據悉,涉事的工地位於村子的北側,目前,工地四周都有鐵皮圍住,只有北側有門口,但已被警方封鎖無法進入。鐵皮圍擋有三四公尺高,但與地面銜接的位置有許多縫隙。縫隙有大有小,大的縫隙高約30多公分,可以鑽進一個大人。村民表示,原來鐵皮圍擋有很多漏洞,除了縫隙還有一些開口。

遇難的4名兒童來自三個家庭,李姓男子家1個5歲孩子,劉姓兄弟兩家一共3個孩子,分別是大哥家1個孩子11歲,弟弟家2個孩子,1個9歲、1個7歲。

2個遇難孩子的靳姓母親回憶,當天下午3點多,買了雞塊回家;2個孩子高高興興吃完,大約在下午4點10分出門,「當時2個孩子還有大伯家的孩子一起出門玩耍,出去之前還和我打了一聲招呼。」不一會突然下雨了,雨越下越大,她趕緊出門找孩子。

孩子奶奶講述,當天下午5點,還有村民看到孩子去了商店,「之後我們得知,當時村裡有人在打牌,委託我家大孫子去幫忙買菸。」一開始家人以為孩子去了打牌的村民家中玩耍,但一直沒有找到。據悉,村民打牌的位置就在遇難孩子的家附近。

▲▼河南一社區土堆中發現4具兒童屍體。(圖/翻攝自沸點視頻)

▲工地被曝光沒有取得合法施工證明。(圖/翻攝自沸點視頻)

直到下午6點40分,村裡的微信群組傳來噩耗,工地挖出來1個孩子的遺體,身上穿著黃衣服。這時,靳姓母親才意識到孩子可能出事了,「聽到消息後我們就去工地找,但是被工地的人攔著不讓進。」孩子奶奶也表示,自己腿腳不便,但家人們聽到消息都第一時間趕往工地,想去核實一下。

到達工地後,工作人員問了靳姓母親的來意之後,還是沒有同意進入現場,一直讓他們等待。一家人一共和工地方交涉了4次,經過了2個多小時,才最終進入。經過確認,遇難者正是她的孩子。幾個孩子家屬都表示,第一個孩子被發現後,家屬們多次進入工地都被阻攔,直到看到家屬們態度強硬,才准許。

「家裡3個寶貝孫子全沒了。」孩子奶奶哽咽說,眼淚已經哭乾了,不知道怎麼形容現在的感受,就是覺得心裡空了。據悉,奶奶和老公都和2個兒子住在一起,一家人全部生活在一座透天厝種,大兒子平時以搬運水泥為生,二兒子幫人修車,幾個孫子都很懂事。

靳姓母親說,家裡一下子沒了3個孩子,感覺天塌了,家裡人每天茶飯不思就想要個結果,「昨天晚上我還夢到2個孩子在我身邊,問他們怎麼回事也不說話。」她說,「我一下子急哭了從夢中驚醒。」

原陽縣警方21日通報, 4月19日,警方對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的8名建案負責人及施工人員刑事拘留,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;該工地也尚未取得合法施工證明,屬於非法施工。

此外,原陽縣政府也通報,對在盛和府建築工地「4•18」壓埋窒息事故中負有監管責任的縣住建局黨組書記、局長孫國安和安全股股長王建剛予以免職;縣城管局(縣城市綜合執法局)黨組書記、局長魏學義啟動問責程序,待該案查結後,將依據最終結果作進一步處理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