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的無辜受害者 美2百名學者聯名「停止歧視眼光」

▲美國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,更多華裔人士遭到歧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蔓延全球,近日,大陸官媒新華社在大陸留美學生的社交群組,拋出一個問題「疫情爆發後,你有被歧視嗎?」,結果答案令人擔憂,不少學生反應確實受到異樣眼光。

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,「不少學生坦言,疫情在美國擴散後,感覺針對亞洲面孔的歧視行為明顯增多,馬路上,公車上,餐廳裡,甚至校園。」不少大陸留學生都遇到不公平對待。

美國首都華盛頓一所大學讀三年級的韓同學表示,自己與室友在校園中步行,一輛車突然停在身邊,車上兩個人搖下車窗,喊了一句針對華人的侮辱性詞語後離去。美國費城一所高校就讀的鄧同學表示,「我因為在馬路上佩戴口罩,被人騷擾,這一經歷讓人感到失落。」

▲▼ 疫情爆發後,華裔人士遭歧視。(圖/翻攝 樊嘉揚個人推特)

▲ 疫情爆發後,美籍華人記者樊嘉揚深刻感受歧視眼光。(圖/翻攝 樊嘉揚個人推特)

該報導進一步舉例,不只大陸留學生和華僑華人可能面臨歧視言行,美國亞裔群體。根據美國媒體《紐約客》(The New Yorker)美籍華人記者樊嘉揚在推特上說,自己出門丟垃圾時用中文打電話,就有一名男子對她大喊「該死的華人。」不只大陸留學生受到影響,針對亞裔歧視事件,還包含仇恨攻擊。

▲▼美國200多名學者聯名,希望停止對華裔歧視。(圖/翻攝今日美國報USA Today)

▲美國200多名外交政策學者聯名,希望外界停止對華裔歧視。(圖/翻攝今日美國報USA Today)

日前,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 (Joe Biden)也發表聲明譴責針對亞裔的歧視行為。他表示,「這些噁心的歧視行為必須停止。這種行為的背後是醜陋的衝動和危險的無知」。美國參議院十多名議員也簽署聯名信,要求減少在疫情當中產生的仇視亞裔的情緒,要求美國民權委員會立即發佈訊息,並送往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等部門。

另外,新華社報導表示,美國近200位美國外交政策學者、前外交官15日在《今日美國報》(USA Today)上發表聯名信表示,近來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和暴力襲擊應為美國敲響警鐘,類似「中國病毒」的用詞只會加劇歧視現象,讓亞裔群體人身安全受到更大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