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言論惹怒台灣!資深媒體人卻要大家「小心」:事情嚴重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譚德塞近日在世界衛生組織記者會上聲稱,近三個月來受到網路攻擊,且都來自台灣,引起外界許多聲音,還有不少人出面反擊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提出另解,希望眾人能夠小心,「譚德塞把『批評他』變成『批評黑人』,甚至批評整個『非洲大陸』!那事情可就嚴重了。」

黃暐瀚在臉書上說,之所以需要小心,是因為這件事不容小覷,譚德塞身為WHO秘書長,做得如何,世界各國都有評論,美國總統川普雖然公開批評WHO,但非洲各國又力挺譚德塞,只能說網路世界與現實世界不同。

▲▼黃暐瀚針對譚德塞的事件發聲。(合成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、路透)

▲黃暐瀚針對譚德塞的事件發聲。(合成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、路透)

黃暐瀚坦言,必須要承認的是,無論時朝野,台灣近期對譚德塞的評論,的確大部份是負面的,「網路許多梗圖、批評,還有人直接做的簡版動畫,都對譚德塞很不客氣,這些『素材』譚德塞若看到,確實是會不高興。」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黃暐瀚說,台灣近日針對譚德塞的批評,沒有與種族歧視掛勾。(圖/路透)

不過,黃暐瀚也說,這些批評主要是針對譚德塞「聽命中國大陸」,或是譚德塞「做得不好,下台」,而非批評譚德塞的膚色、人種等事情,但「譚德塞把『批評他』變成『批評黑人』,甚至批評整個『非洲大陸』」的話,事情就嚴重了。

黃暐瀚總整,台灣的朝野、網民的確有批評譚德塞,但原因並非膚色,台灣沒有「種族歧視」,這些台灣必須說清楚,「否則將可能與整個非洲大陸為敵。」此外,他還補充,PTT上有人稱譚德塞為「尼哥」,若懂中文的譚德塞看了PTT,「那他今天會這麼不高興,也就比較能理解了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