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病例一降「就放4天連假」 林鄭急喊:別出去玩「不然努力全白費」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政府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政府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月9日新增13例,是香港3個多星期以來最低的數字,令許多港人都非常振奮,認為是疫情獲得控制的訊號。不過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提醒民眾不能鬆懈,尤其是復活節的4天連假,應避免外出旅遊,以及跟親戚朋友聚會,否則先前為抗疫作出的努力都會功虧一簣。

林鄭月娥9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,她前一天公布「防疫抗疫基金」第二輪的項目和其他具針對性的支援措施,社會的焦點都放在「保就業計劃」,事實上,這些措施除了發揮「及時雨」功能外,更希望可以凝聚社會力量,同心抗疫,共渡時艱,令僱主和僱員在政府的支援下,「守得住」、「撐得過」,讓香港早日走出疫境,重振經濟。

▼香港要求餐廳的座位之間相隔1.5公尺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咖啡廳。(圖/路透)

林鄭月娥指出,要走出疫境,市民大衆仍須努力,不可因近日確診個案下降而掉以輕心,「明日開始一連四日復活節假期,過去很多人會趁機會出外旅遊,或是留港與家人朋友聚會;我呼籲市民,為防止疫情傳播,請大家在復活節期間繼續留在家中,避免外出及聚會,也不要在家中相約親戚朋友聚餐。」

林鄭月娥強調,請大家絕不可以鬆懈,否則之前市民為抗疫所作出的努力便會功虧一簣。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此外,香港政府也發新聞稿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,全球確診個案逾140萬宗,香港確診個案也較兩星期前大幅增加,市民應為自己和家人健康著想,在復活節長假期減少社交接觸,「為減少機會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,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,市民應盡量留在家中,避免到人多的地方,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不要握手,避免社交聚會、聚餐飲宴等活動,並押後非必要舉行的會議或透過視像、其他遠程科技進行。」

香港政府強調,若有打算利用假期前往掃墓的市民,應認真考慮押後掃墓日期,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,「為進一步減少社交接觸,政府已訂立法例,規管餐飲業務和較高病毒傳播風險處所的營業和運作模式,並禁止市民在公眾地方進行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,執法部門在長假期會如常在各類公眾地方巡查和執法。」

根據港府資料,目前已經對餐飲業處所共提出3宗檢控;群組聚集方面,警方向違例市民發出25張定額罰款告票。

▲▼新冠肺炎,社交距離,香港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