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台中站電扶梯全往下?內行人曝原因:應付列車一次倒出旅客

▲手扶梯示意圖。(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▲台中車站在尖峰時刻,手扶梯會改成全部往下。(圖/記者謝侑霖攝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中車站是中部極為重要的南下北上交通轉運樞紐,不過日前有網友發現,台鐵台中車站的兩座電扶梯都只有往下,因此要到月台坐車的旅客,都只能走樓梯或是搭電梯,對於拿行李的旅客很不方便,讓這位網友困惑問,「往上比較費力不是更需要電扶梯嗎?」貼文一出,有內行網友出面解答真相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提到,在台中車站搭乘台鐵時發現,一般月台會有兩座手扶梯,一個往上一個往下,但是台中車站裡的手扶梯全是「往下的」,讓他好奇po文詢問,「往上比較費力不是更需要電扶梯嗎?」拿著行李箱只能搭電梯,遇到尖峰時刻要等很久,從大廳層到月台層很不方便,費時又費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PTT「Railway板」)

有內行人留言表示,「平日一個往上ㄧ個往下,假日人多才會改成都往下」,平日尖峰時刻也會全部往下,「不然下車的疏散太慢會阻礙上車跟上月台,高架化前常常發生下車困難的狀況,下到一個程度月台就爆滿了沒地方站」;也有網友點出重點,「上樓的人潮比較分散,下樓的人潮比較集中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「根本就是台中車站月台太小,那麼大一個站體裡面不知在窄什麼」、「台中站真的太低估流量了,蓋新站卻沒有考慮周全,很可惜」。也有人將台北和台中的車站拿出來比較,「台北站進站統一在中間、另設東西出口,台中的付費區全部設在中段,人潮全部卡在一起」、「台北沒那麼崩就是因為出口多啊,台中只有一個剪票區大家都往同個剪票區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