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災及多方會議曾用過! 國防部、國安局今通令禁用ZOOM

▲Zoom。(圖/路透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視訊軟體「Zoom」因使用非標準加密方式傳出有資安疑慮,國防部8日表示,已通令各單位禁止使用,國安局則指出並沒有使用這個軟體。

視訊軟體「Zoom」因傳有「開後門」的資安疑慮,政院日前通令公務機關拒用,應改採其他軟體或國產品,內政部、教育部已先後響應通令所屬機關禁用,事涉國家機密的高敏感單位國防部及國安局也在今天下令禁用。

國防部表示,經查國軍曾租用此一軟體用於救災,及憲兵於營外事件處理而有多方視訊會議需求時使用,均屬一般溝通回報,未傳輸任何涉密資訊,但考量該軟體具資安疑慮,已通令各單位禁用,改建議以Cisco Webex、Microsoft Teams及訊連U會議等軟體取代。

國安局也指出,已掌握Zoom軟體漏洞,不過,但國安局本身沒有使用這項軟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