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男提早半天解禁 餐廳爽吃再搭高鐵衝台南...鄭文燦怒:罪加一等要重罰

▲桃園居家檢疫男趴趴走 

▲桃園居家檢疫男提早半天趴趴走,經警方透過手機軌跡系統查獲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21歲的謝姓男子,於接受居家檢疫期間,擅離住所外出用餐,並搭高鐵南下老家,經警方透過手機軌跡系統查獲,要求謝男返家並依規定製作查訪表後移送市府衛生局裁處。市長鄭文燦6日於主持防疫會報獲悉表示,謝男接受居家檢疫在外趴趴走超過7小時,竟搭高鐵南下罪加一等,要求警方資料移送從嚴處分。

▲桃園居家檢疫男趴趴走 

▲桃園居家檢疫男提早半天趴趴走(穿白衣者)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謝男向警方表示,他接受居家檢疫的解除日是4月2日深夜12時,他誤以為是中午12時解除疫;所以2日近午離開住所後,至住宅附近的店家用餐吃飯,並於14時20分搭高鐵南下,於15時47分抵達台南後返回鹽水區老家。

桃園市警長局長陳國進6日表示,清明連假期間,桃園市違反居家隔離、檢疫個案新增3件3人,趴趴走違反個案總共達63件67人,連假新增違反居家隔離、檢疫個案中,其中一名居家檢疫者4月2日下午搭高鐵南下,經警方通知後返回住所。中壢警分局今天將謝男移送衛生局懲處。若依衛生局規定最重可處100萬元罰鍰。

鄭文燦指出,桃園市針對違反居家隔離、檢疫者60多件,處罰800多萬元在六都算多的,中壢這名居家檢疫者竟搭高鐵到台南,罪加一等,決定要求中壢警分局提供詳細資料後移送從嚴處分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