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火車脫軌翻覆1死127傷 連日大雨列車撞上坍方邊坡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湖南郴州30日上午發生火車脫軌事故,京廣線T179班次客運列車多節車廂翻覆,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、4人重傷、123人輕傷。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下午3點多表示,消防員已經將受困在車內的最後一名人員救出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事故發生在上午11點40分,受到連日降雨影響,京廣線馬田墟至棲鳳渡站下行區間發生線路坍方,T179班次(濟南至廣州)列車運行到該路段時,司機發現後立即採取緊急制動措施,列車撞上坍方體,導致機後第一節發電車起火,第二至六節車廂脫軌翻覆。

▲湖南火車發生翻覆意外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事故發生後,郴州消防救援支隊立即接獲通報,出動了130多名消防員到場展開救援。現場目擊者表示,火車翻覆之後,有一些乘客自行從窗戶爬出,身上能見到一些傷口,也有一些人在消防員的協助下爬出車廂,另有部分人被困在變形的車廂內,向外不斷呼救。

還有一名脫困者向媒體透露,翻車發生在一瞬間,原本大家都還在說笑,突然眼前就黑了,「一根鋼筋直接把我的褲子插穿,還好我的腿細,沒有受傷只有手擦破一點皮。」

▲湖南火車發生翻覆意外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脫困者還說,他所在的15號硬座車廂內坐滿了乘客,因為車廂歪斜,許多乘客摔倒在走廊,紛紛爬起來,「我爬出車廂後看到,現場有人員緊急救援,往外運送傷者,車頭方向有火光和濃煙。」

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下午3點50指出,消防員進入T179旅客列車內部對被困人員進行救援,已經將最後一名被困人員救出。

湖南省郴州市政府則在4點30分表示,事故造成1人死亡,4人重傷、123人輕傷,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