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多歲本土案例幫「居家檢疫丈夫」送餐、打掃衛浴 不幸被傳染!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宣布新增15例新冠肺炎,其中有1例是本土病例,個案為40多歲女性(案289),先生是3/16從國外旅遊回國的案293。指揮中心指出,案293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,返台居家檢疫期間,案289協助送餐、打掃衛浴時沒戴手套,也沒有隨時戴口罩,因此不幸染疫。

案289在3/22發病、3/26通報、3/29確診,有咳嗽、肌肉痠痛、關節痛和全身倦怠等症狀,其丈夫為案293,40多歲男性有葡萄牙、西班牙旅遊史,是跟團旅遊,出國期間3/7~3/16,3/23發病、3/27通報、3/29確診,有咳嗽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案289這名本土個案,並非隔離管理者,因此在3/22發病後,仍有出門上班,目前了解到的是,其丈夫案293在回國後進行居家檢疫,案289協助送餐和打掃衛浴,沒有無時無刻戴口罩,也沒戴手套,可能因此不幸染疫。

莊人祥說,案289不是居家隔離對象,所以3/22發病後,3/23~25都有上班,但因個案作息單純,目前指揮中心也全力匡列接觸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