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失足跌入100公尺深谷 4人網約爬屏東霧台霞迭爾山1人慘死

記者趙蔡州、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霧台鄉有4名男子25日相約爬霧頭山,其中一名鍾姓男子26日失足墜落100公尺深山谷,其他3人發現後遂派1人下山求救。屏東警消獲報後立刻組織救援隊伍上山,並於27日中午找到墜谷的鍾男,但對方已經身體冰冷明顯死亡,只能先將遺體送下山並通知家屬,詳細死亡原因將進一步調查。

▲▼屏東霧台4失聯登山客找到了! 1人死亡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登山客下山墜入深谷,1人屍體冰冷明顯死亡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據悉,60歲鍾男25日透過網路約了許姓、伍姓與黃姓3名男子一起爬山,登越屏東縣霧台鄉阿禮村霧頭山,眾人25日先在霞迭爾山設立營地過夜,26日下午登越霧頭山後再次回到霞迭爾山營地,鍾男此時告知另外3人有事必須先行下山,隨後便離開營地獨自一個人下山。

▲▼屏東霧台4失聯登山客找到了! 1人死亡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由於當時天候情況不佳,遺體無法由直升機吊掛,只能由救難隊以人力後送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其他3人27日上午從霞迭爾山營地拔營下山,中途卻發現鍾男的背包掉在步道旁,旁邊深谷中還有零散的衣服及帳篷。由於現場所有人的手機均收不到訊號,3人決定由許男下山報警,伍男與黃男則待在現場留守。

警方27日上午接獲報案後,馬上組織隊伍上山救援,27日中午找到留守的2人,隨後在旁邊100公尺深的山谷找到鍾男,不幸的是對方已身體冰冷明顯死亡,由於當時天候情況不佳,遺體無法由直升機吊掛運送,只能由現場救難隊以人力後送。

▲▼屏東霧台4失聯登山客找到了! 1人死亡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遺體28日下午2時許抵達位在霧台鄉的登山口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警方表示,遺體28日下午2時許抵達霧台鄉登山口,目前已經通知關係人及家屬到場處理,詳細死因將交由屏東地檢署進一步相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