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北法案」生效 國台辦批美:毫無道理、自相矛盾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《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 》(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)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今(28日)早發出聲明稿強調,美國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交,現在卻簽署法案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,「毫無道理、自相矛盾,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」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外交部等部門已表明,堅決反對美方簽署《2019年台北法案》的嚴正立場,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,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,不容任何外來干涉。」

朱鳳蓮強調,世界上有180個國家同中國建交,美國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交,美國卻簽署法案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,「毫無道理、自相矛盾,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」

朱鳳蓮提到,中國的國家統一、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,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了的,「台獨是歷史逆流、是絕路,是絕不會得逞的。」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《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 》。(圖/路透)

《台北法案》由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(Cory Gardner)、德拉瓦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康斯(Chris Coons)共同起草,內容指出,隨著大陸加大對台灣的壓力,美國應支持台灣加強與其盟友的關係。

根據《台北法案》內容顯示,對於採取嚴重行為來破壞台灣的國家,美國將考慮減少與其經濟、安全、外交上的接觸。此外,美國應主張台灣參與所有的國際組織,並應在其他組織獲得觀察員的身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