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華使館連PO兩文「武漢病毒」…14萬大陸網友出征!耿爽反擊:沒道德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紐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中美雙方就起源地頻頻口水戰。26日晚,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連PO兩篇文章,均把新冠病毒稱為「武漢病毒」,引發大陸官方和民眾強烈不滿。截止27日早上10點,兩篇文章分別有超9萬、5萬的大陸網友洗版表達不滿。

發佈於今晚18時許的第二條微博中,美國駐華大使館先將病毒蔓延的鍋甩給伊朗,認為是伊朗「傳播『武漢病毒』」,還列舉了「4點事實」。

而1個小時前的第一條微博中,美國駐華大使館引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說法,「在應對武漢病毒這一空前的全球挑戰之際,與我們的夥伴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。我們的線上視訊G7部長級會議富有成效;我們將共同終結這場危機,並繼續促進我們自由與善治的共同價值觀。」

▲▼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連PO兩篇文章,均把新冠病毒稱為「武漢病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連PO兩篇文章,均把新冠病毒稱為「武漢病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連PO兩篇文章,均把新冠病毒稱為「武漢病毒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此,大陸多家官媒立即發文反擊,《觀察者網》發表了《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公然使用「武漢病毒」》;《北京日報》微信公眾號發表《剛剛,美國駐華大使館連發2條「武漢病毒」,網友怒了》,質問美國駐華大使館「想幹嘛」?此外,大批網友也紛紛出征,在這兩條PO文的評論區洗版「美國病毒」、「川普肺炎」表達不滿。

自3月16日起,美國總統川普連續多次使用「中國病毒」的說法。對此,《紐約時報》曾評論稱,川普將「新冠病毒」稱為「中國病毒」的行為,是試圖轉移公眾注意力,以掩蓋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災難性失敗。

隨後,川普雖然改口,但仍堅稱「病毒來自中國」、「我決定不再用這一點大做文章」。不過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繼續在G7會上延用這一說法。

對此,大陸發言人耿爽26日在記者會上直接點名蓬佩奧表示,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美國國內疫情日益惡化,「如果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自己本國的疫情防控,用於為國際抗疫合作營造氣氛,反而一再挑起政治爭端,破壞國際抗疫合作,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?」

他強調,「我們奉勸這個美國政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,否則,只會進一步暴露他的虛偽和不良用心,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