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冊網咖打怪重罰100萬原因曝光 黃珊珊籲中央入境管制應做好「這件事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蔓延,北市府24日再公布1名居家檢疫失聯者「陳冊」,晚間隨即在台北車站附近一處網咖尋獲該男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陳冊21日入境後沒回到住所,處於失聯狀態近4天,最後才在網咖尋獲;由於失聯超過72小時,北市從重裁罰100萬元。

▲▼陳冊沒戴口罩網咖爽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冊沒戴口罩網咖爽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黃珊珊表示,陳冊是在3月21日從北京回到台北,都沒有回到住所,也就是到24日被警察在南陽街某網咖發現為止,都是處於失聯狀態。本來要送陳冊回家,後來認為這樣不妥,經相關防護後,送抵和平醫院採檢中,「他這4天都沒有回他的居所,都在網咖,去過的地方目前為止都有掌握」。

▲▼北市1名男子從北京返台,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台北車站附近打網咖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1名男子從北京返台,在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台北車站附近打網咖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黃珊珊說,如果陳冊不是確診案例的話,就會跟中央申請集中檢疫所安置,「若他有症狀或是有相關確診,我們會在和平醫院繼續收治治療」。至於罰則部分,黃珊珊表示,陳冊脫離掌握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的72小時,所以衛生局會以100萬的罰鍰來處罰。

另外,針對一線的境管問題,黃珊珊也以疑惑的角度指出中央應該做好這件事,她說,陳冊21日回台的時間點,已經是入境國人就要居家檢疫的狀態,但他填寫的手機號碼不實,內政部境管的時候應該已經確認手機應該是可以通的,「這樣的情況下他填寫不實資料,我們後續的執行的確發生很大困難」。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為尋一人加重地方民政衛生體系負擔 黃珊珊籲邊管嚴格把關

「我們很擔心是不是還有類似狀況,沒有辦法在機場做第一線的攔截或確認。」黃珊珊表示,希望類似的狀況不要再發生,這次等於是陳冊在外遊蕩快4天,過程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「希望最後採檢結果是陰性,如果是陽性的話相關影響就會很大」,還是呼籲所有居家檢疫國人同胞,真的不要輕易試法,最重要是你違規了事傷害到自己也傷害到別人。

黃珊珊重申,還是呼籲中央在機場境管部分,跟地方的連結可能要再更實際一點,因為中央地方的時間差真的會造成這些人找不到、通報也找不到,然後整個系統為了一個人翻天覆地,「這對於現在已經非常疲憊的民政系統跟衛生系統都有很大影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