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防疫不鬆懈 離島防疫物資充足

▲ 台東縣防疫不鬆懈,離島防疫物資充足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台東縣防疫不鬆懈,離島防疫物資充足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目前無確診案例,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,防疫刻不容緩。蘭嶼及綠島2個離島地區,醫療資源較無本島資源豐富且易受天氣影響導致交通運輸停擺,因此肩負防疫第一線單位的當地衛生所,已整備好各項防疫措施,期阻絕疫情於境外,守護島內居民健康。

台東縣衛生局黃明恩局長表示,雖目前本縣尚無確診個案,但防疫的工作仍不可輕忽,離島的部分,衛生局會隨時提供充足的防護物資,如外科口罩、N95口罩、防護衣等,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倍增的防疫物資。

衛生局進一步指出,離島衛生所已備好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如進入衛生所需先測量體溫、發燒個案分流至單獨空間、確立面對疑似個案胸部X光照射及後續採檢與檢體運送等作業流程,當衛生所遇到疑似個案時,衛生所會隨即來電告知衛生局,再聯絡東區防疫李指揮官仁智,由指揮官決定是否進行採檢及後送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