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陽台音樂會!大喇叭狂奏「中國國歌」飄天際…民眾大喊:謝謝中國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禁足在家的義大利民眾流行起「陽台音樂會」。14日下午,一位義大利羅馬男子突然通過麥克風說道,「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中國鄰居,但我想由衷地感謝這個國家、這個民族。」說完,他立刻播放起中國國歌《義勇軍進行曲》,並高喊「GRAZIE CINA(謝謝中國)!」之後,周圍鄰居紛紛鼓掌致意。

一位身在義大利羅馬的中國留學生表示,最近義大利流行起「18時陽台音樂會」,每天都有義大利人在陽台上吹拉彈唱互相鼓勁,但沒想到他們為了感謝中國,在街道居然放起了中國國歌。

「在義大利能夠聽到自己國家的國歌,真的好驕傲!」她感嘆,「沒想到,因為一場疫情,讓相隔幾千里的兩個國家變得如此親密,真的好開心!」

▲▼義大利社區播放中國國歌,大喊謝謝中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義大利社區播放中國國歌,大喊謝謝中國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此前,就有義大利民眾唱《義勇軍進行曲》感謝中國。一位義大利男生甚至學習了中文,用筷子做指揮棒,在網上教義大利網友唱中國國歌。對於自己此舉的動機,他解釋,「其他歐盟國都沒有給予我們任何幫助,現在只有中國幫助我們,所以我今天要唱中國國歌。」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蔓延,中國在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,也向這個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伸出援助之手。3月8日,依據湖北衛健委提供的藥方生產的「新冠肺炎湖北預防方顆粒」出口750盒到荷蘭和義大利,在當地證明有療效後,之後又將有5000盒出口到這兩個國家。

▲▼義大利,陽台,唱歌。(圖/路透)

▲禁足在家的義大利民眾流行起「陽台音樂會」。(圖/路透)

3月13日,由浙江省籌措的26.4噸防疫物資運抵義大利北方城市杜林,這批物資部分將捐贈給義大利皮埃蒙特大區、意紅十字會等。3月12日晚,中國援意專家組以及31噸醫療物資抵達義大利羅馬。

對此,許多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上PO文表示,「不客氣,一起加油!戰勝疫情!以後對我們華人好點」、「以前幫過我們的,我們一定會幫回去」、「一起加油,愛心不分國界,將心比心」、「既然知道對你好,那就得好好配合一點,記得出門戴口罩,注意衛生勤洗手,不去人多的地方、不聚餐,在家抗疫情,減少醫生們的壓力,大家一起配合早日將確診清零」、「疫情面前都是一家人,這個時候就是要團結,共同抗疫」。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19日曾發佈,「事實查核報告#371,網傳影片宣稱:『感謝中國,意大利羅馬上空響起義勇軍進行曲』?網傳影片為捏造的新聞影片,為錯誤訊息。」但經過對比,文中被核實為假新聞的影片和本文影片並非同一支。

具體請點擊這裡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