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隔40日再加1例確診! 韓籍空姐「跟男友遊葡萄牙」感染

▲▼ 澳門風景,澳門都市更新,澳門大樓。(圖/澳門特區政府)

▲澳門。(圖/澳門特區政府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澳門16日新增一起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距離上一次確診已隔40日,澳門累計個案已達11宗。據了解該個案為26歲韓籍女子,是一名空姐,從葡萄牙經過香港返回澳門後確診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該名女子由於疫情影響,大部分航班都取消,已經一個半月沒有上班,因此1月30日跟著葡萄牙籍男友到葡萄牙波多探親、旅遊,3月13日從波多搭乘EK380班機從杜拜飛至香港,座位號為31J。

她在3月14日0時30分由港珠澳大橋到澳門,當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症狀,15日下午感覺發燒後,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就診確診新冠肺炎,之後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,目前情況一般。

該案例屬於境外輸入,她的葡萄國籍男友已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,澳門衛生局正追蹤調查其他接觸者。而患者在澳門的住所位於石排灣金峰南岸第5座,官方16日凌晨已派員到該處進行消毒工作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