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呼籲「超前部署」 入境旅客無差別要求居家隔離14天

▲▼韓國瑜陪同立委候選人孫大千參拜霞海城隍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孫大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國內第50例個案,為一名美籍人士感染新冠肺炎,曾經接待4名來台友人,研判是友人傳染。對此,前立委孫大千14日主張,台灣應該要認真思考「超前部署」,也就是所有入境旅客都無差別自主居家隔離14天。

孫大千14日在臉書上表示,當新冠肺炎的疫情擴大橫掃全球各國,台灣應該認真思考,是否應該超前部署,推動「決戰國境」的策略?建議政府著手實施「針對入境旅客,全面無差別要求自主居家隔離14天」的措施。

孫大千提出三點理由,第一,目前台灣每日的新增確診病例,大部分都是由於境外移入。倘若無法針對境外移入案例進行防堵,那麼極有可能因為境外移入成為感染源,而造成大規模的社區感染。第二,任何一個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,往往都需要耗費龐大的人力物力資源來進行疫調,與其每次亡羊補牢,不如防範未然。

至於第三點,孫大千說,目前台灣僅僅是針對部分國家的入境人士要求進行自主居家隔離,然而,當疫情大規模擴散,世界各國幾乎無一倖免之際,任何一個細微破口都有可能造成星星之火全面燎原,而一發不可收拾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外籍人士感染+1 台灣50例「新冠肺炎懶人包」一張圖解釋!
立院三讀通過紓困特別預算!600億經費「一毛未刪」
包括台灣!泰國確定取消所有國家落地簽 3到9月僅提供泰簽申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新冠肺炎燒進美國 陳時中坦言「已達臨界點」:一定會升級
澳洲內政部長「確診新冠肺炎」 早上起床喉嚨怪怪…秒安排篩檢!
新冠病毒重創全球股市!蔡英文要財政部、金管會、央行「全力維持股匯市穩定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