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口罩網購首日大當機 指揮中心15:00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口罩實名制2.0今(12日)上午開放登記,但由於湧入大流量讓網站當機,健保快易通app也一度無法連線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,說明預購的狀況。另外,第二次武漢包機載回361名國人,全數進入3處檢疫所,採檢工作今日上午完成,針對隔離者的狀況,指揮中心也將進一步說明。

出席這次記者會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、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李伯璋、羅一鈞、王必勝,還有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。

▲▼(1400)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口罩實名制2.0提供健保卡、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卡、健保快易通行動App等網站進行認證預購,但因為民眾瞬間湧入,不少人網友反應健康存摺手機App塞爆。根據健保署統計,一早9點開放後,大約一小時總共有280,480人次使用健康存摺、2萬多人成功預購口罩。

另外,第二次武漢包機10日及11日由華航和東航分別執飛,兩班機帶回361名國人,全數進入3處檢疫所,展開集中隔離檢疫。361人需進行採檢,採檢工作已於今早完成。相對鑽石公主包機需二採,這次武漢包機僅需一採,指揮中心解釋,因經風險評估等級不同,至於出關前是否還需加採,會進一步評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