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錯車滯留武漢!他找「包吃包住」工作...到場驚呆:在隔離病房上班

▲▼東北男搭錯車滯留武漢,找工作變志工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東北男搭錯車滯留武漢,陰錯陽差變隔離病房志工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大陸遼寧大連一名男子蔣文強,2月15日起原本想去湖南長沙,結果不小心搭上高鐵的「外地回武漢人員」專門車廂,陰錯陽差滯留在武漢。由於必須在當地生活,他便找了「包吃包住」的志工工作,後來才發現是在「隔離病房」上班。這段奇特經歷,被身邊同事戲稱為「漢囧」。

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蔣文強的「武漢奇遇記」被醫院裡的同仁戲稱是「漢囧」。他接受採訪時提到,找到這份「包吃包住」的工作後,隔天就進到隔離病房工作。

他回憶,自己第一次進病房時,其他志願者戴兩層手套,而他戴了三層,還用膠帶捆得「嚴嚴實實」。這份工作最大的恐懼就是被感染。蔣文強說,有一次M,自己把手伸進病患飯盒底下,下面是黏糊糊的、稠的。「我伸下去的那一瞬間,心裡咯噔一下,有水,完了,我被傳染了。」

還有一次, 一個大爺一直流鼻血。蔣文強說,「大爺用紙按在鼻子上,一會兒紙就透了,他扔不准,扔到我腿上了。我當時就想,完了,這下肯定完了。護士看見我可能有點兒害怕,說幫我一起收拾。」

▲▼東北男搭錯車滯留武漢,找工作變志工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蔣文強的經歷,讓同事戲稱是「漢囧」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連串震撼教育,蔣文強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志工的任務,打算重新找工作。只不過,受到封城衝擊,剩下的職缺幾乎都在醫院工作,只好繼續做下去,終於克服內心恐懼。

蔣文強說,自己在護士的鼓勵下,逐漸習慣隔離病房的工作。隨著出院的患者越來越多,其他患者的狀態也越來越好,「我接觸的第一位出院的患者,她說她好了,今天要出院。她說我特別感謝你們,說著說著就開始流淚了。就是那一瞬間,我心想是真的能好。」

蔣文強的故事也引起大陸網友討論,「大連,你太可愛了,謝謝你!」、「可以拍成電影」、「還包吃住」、「沒有聽到他說那麼多高高在上的口號,實實在在,有血有肉很真實!」紛紛鼓勵他的付出與努力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▲湖北武漢為圍堵疫情,祭出封城措施。(圖/路透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