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嬤搭車迷路300多公里…竟一路到屏東佳冬 嬤:我也不知道

▲台北阿嬤搭乘迷途屏東縣佳冬鄉,警方協助找到家人帶回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台北阿嬤搭乘迷途屏東縣佳冬鄉,警方協助找到家人帶回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髮鬢斑白的阿嬤日前夜間,在屏東縣佳冬鄉人來人往的素食店前,引起民眾的注意,由於她沒有目的徘徊,民眾趕緊向派出所報案,警方了解發現,阿嬤從台北搭車到佳冬,路途超過300公里,警方趕緊聯繫阿嬤家人,最後祖孫相見歡,孫子緊抱緊阿嬤,感謝警方的大力相助。

石光派出所警員陳業雄、沈昱愷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指佳冬鄉知名的速食店前,有一位高齡阿嬤需要幫助,兩員到場,詢問她從哪裡來,她回答,「早上8點就搭車出門,坐上客運不知怎麼地就到了屏東佳冬鄉」,兩員一聽,嚇了一大跳,原來她從台北搭車到300多公里遠的佳冬鄉;更神奇地是「中途如何轉車,阿嬤本人也無法解釋清楚」。

兩員考量她的精神體力,立即將她接回派出所休息,供應便當及涼水補充體力,並利用警政系統查詢身分並聯繫親屬,阿嬤的孫子接聽消息剎那,也感到不可思議,趕忙南下將人帶回,更感激警方的協助。

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肯定陳業雄、沈昱愷兩人積極為民服務精神,也提醒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輩身心狀態,以免因忙碌忽視親人而造成遺憾,提醒民眾遇到困難可向警方求助,警方會秉持「熱心與愛心」與「為民服務第一」的精神,提供最高效率、最便民的服務。

►茶樹精油乾洗手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