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中國中部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勇奪金銀牌大獎

▲台南一名女子從中國返台後,依規定居家檢疫,但手機被即時通報系統通報為「關機」,以致警察頻頻上門關切確認是否有居家檢疫,讓當事人爆氣喊冤。(圖/示意圖,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參加2020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比賽,勇奪金銀牌大獎,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參加2020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比賽,共3組參賽,在郭鎮寧老師的指導下,3組均抱回獎盃。

其中李祐恩、陳科宇、王翔宇「防盜逃生窗」獲金牌;王崇任、陳柏邑、陳宥丞「機械式人力發電機」獲銀牌;郭仲安、李佳穎「water savings」獲佳作,放眼望去私立中學,僅有長榮中學榜上有名且狂掃各大獎項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參賽同學興奮地表示,今年因顧慮疫情,比賽改採線上直播競賽,對我們而言是非常新奇的方式;帶著一絲緊張及期待,努力地展現成果,盡力表現最佳的一面,感謝鎮寧老師的引導及家長陪伴,摘金的那一刻,一切辛苦都值得。

鎮寧老師表示,發明展最有趣的地方,就是讓學子把天馬行空的想像,轉化成真實的產品,過程中,一定有失敗及遭遇挫折的時候,而學子堅持走到最後一刻,就是成長的足跡,也是長中一直想帶給學子的人生觀。

校長戴志勳表示,年輕,最大的本錢就是敢作夢,恭喜得獎的同學,在追夢的過程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,也感謝鎮寧老師一早就帶著學生在會議室準備比賽內容,學生的努力加上老師的指導,才有辦法在比賽中脫穎而出,獲獎連連。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