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忽略地點急診醫家中2小孩發燒」 醫:馬上收穫滿滿的歧視與厭惡電話

潛伏期長達27天才確診 前SARS指揮官、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:現在沒旅遊史完蛋啦!它就跟流感一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現在許多場所都會設置紅外線體溫儀,偵測民眾有無發燒情形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,截至2日國內有41名確診病例。而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分享有一名急診室醫師的兩名小孩發燒,「馬上收穫滿滿的歧視與厭惡的電話。」他說,最艱困的時刻,「讓我同時見證了人性的醜陋與美好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表示,1日國內新增99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,目前累計通報2291個案,含41名確診(2日新增案41)、2068名排除,其餘隔離檢驗中(119名初驗陰性、其餘待檢驗);確診個案中,1名死亡、12名解除隔離、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,狀況穩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豑慶2日在「麻的法課 - 邱豑慶醫師」臉書說,他一直以來的座右銘是「報仇沒有在隔夜的,說謝謝也一樣」,「去接小孩下課,大女兒一上車就遞給我:『爸逼,Teacher Loura要我幫她送你的』。我一看,原來是n95口罩,謝謝老師,妳讓我覺得溫暖。」

▼截至2日國內有41名確診病例,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陳時中說明疫情最新情況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「好像洗了三溫暖一般,冷暖夾雜。」邱豑慶表示,前幾天才說過開學以來,女兒們出門常常被問「妳們有沒有發燒?妳爸爸還好嗎」,「一直讓我感受到SARS時期那種被厭惡的感覺。」

邱豑慶指出,他有好朋友是「請忽略地點」的急診醫師,大人沒事,但這幾天家裡兩個小孩發燒了,馬上收穫滿滿的歧視與厭惡的電話,「有人歧視排擠醫護人員和他們的家人,但有更多人給我們打氣鼓勵。最艱困的時刻,讓我同時見證了人性的醜陋與美好。更謝謝老師,這樣的身教讓我很放心把小朋友們交給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