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者頻失聯!侯友宜怒「自費集中隔離」 官員曝他玩真的:找場地了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海山國小開學日防疫整備情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居家檢疫者頻失聯,侯友宜怒:「以後自費集中隔離。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考量到各地頻傳有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偷跑出門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25日表示,如果隔離者或檢疫者再繼續亂跑、故意失聯,未來一定會送到集中檢疫所接受「自費隔離」。新北市府官員26日表示,侯友宜是認真的,現在已在尋找場地,正在持續規劃中。

侯友宜25日在市內各地國小視察防疫情況,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位居全國最高,一度突破5千多人,其中有極少數人故意在外亂跑,這些人除了會依法重罰外,未來一定會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,如果中央沒辦法負擔,市府會自己找適當場所,「我絕對不會客氣」、「而且我要要求他們自費。」

市府官員表示,侯友宜「是玩真的」,相關單位已在尋找適合建物,鎖定在遠離人口較少的郊區或偏鄉,屬於簡易版的集中檢疫所設計,唯一與中央不同的是要使用者付費原則,入住此處的檢疫者需自行負擔食物、日用品等費用,而且市府要求自費檢疫,也符合傳染病防治法58條規定,希望不要再有檢疫者亂跑。

▲陳時中出席台中市居家隔離檢疫關護中心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陳時中出席台中市居家隔離檢疫關護中心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台都有人正在居家隔離或檢疫,中央為確保民眾14天內能獲得支援,要求地方政府3/1日前成立關護中心。其中台中已於2/26日成立,中心設有9個組別,有專人針對緊急就醫、勞工法令、心理關懷等提供諮詢,必要時也能協助環境消毒,予以身心障礙或行動不便獨居者生活協助等。

為了減少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偷跑情況,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》,屆時民眾一旦違反「居家隔離」規定,可開罰20萬到100萬元;違反「居家檢疫」規定,可開罰10萬到100萬元,患者與疑似患者偷跑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最高200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